好的企業網站該如何設計?帶你了解企業網站6大設計策略與製作重點

為什麼需要企業網站?有哪些優點?

企業網站是品牌的門面,也是接觸社會大眾的第一路徑。消費者若要認識品牌,必從企業網站開始;投資公司要評估投資標的,企業網站是必要參考。企業網站除了可以提升品牌形象外,更是企業與民眾間的親善大使,因此一個好的企業網站須具備以下優點:

  • 視覺設計符合當代潮流:
  • 網站瀏覽速度無障礙:
  • 相容各式行動載具:
  • 搜尋排名持續前進指日可待:

好的企業網站如何設計?6 大設計策略

企業網站在近年自媒體(IG、FB、Line、Youtube、Web stories…)的流行下,角色顯得有點尷尬與曖昧,因此我們常遇到客戶對於自己公司或品牌的官網,有些不切實際的想法,甚至人格自我分裂,混淆了讀者,因此在此叮嚀企業網站設計上的幾個策略:

  1. 公開揭露的文件容易找:依據法規,上市櫃公司都必須將公司營運相關文件/資訊(財報、厲害關係人….)放在官網上,供社會大眾下載閱讀,由於該例行性作業相當頻繁,因此在上稿作業上就必須簡單,前端設計上也力求一目了然,避免文件分類不當而無法找到而產生客訴。
  2. EGS的政策須明確:ESG 是 3個英文單字的縮寫:環境保護 (E — environment)、社會責任 (S —social) 和公司治理 (G — governance),EGS為衡量一家企業永續經營的指標,也是市場參照的投資標準。許多外商公司或國際品牌,對於此項目相當重視,因此網站建置上就必須視為首要。ESG的內容切忌能說大話或是空包彈,如何嚴謹規畫ESG內容並透過網頁設計的技巧,清楚動人的傳達,則就需要網頁設計公司的功力了。
  3. CSR的績效要紮實:CSR是企業社會責任 (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),許多業主常把CSR與ESG搞混。CSR主要是陳述一間企業貢獻經濟發展的同時,承諾遵守道德規範、改善員工及其家庭、當地整體社區、社會的生活品質。「永續經營」是企業應該追求的大方向,CSR 是永續經營的主要概念,ESG 則是其中一種衡量指標。
  4. 人才培育有計畫:許多公司在人力招募上,直接從企業網站裡連結導向人力銀行,總認為在其專屬網頁上簡短說明就夠了。此舉往往新人在做選擇時感覺到沒有溫度的隔閡。人才是公司發展的基礎,誠懇地在企業網站上呈現人才培育與福利,相信是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優質的人才。
  5. 展現跨界合作的潛力:市場變化很快,各種產業/產品不斷重組推新,企業常常不經意地站在浪頭上,長青產品也會落神壇受創很深。因此企業網站需呈現需大格局的企圖與富有彈性的行銷資源,讓陌生客戶透過企業網站評估後,嘗試接觸合作,為企業帶來可觀的商機與業績。
  6. 重視客戶/消費者服務與意見回饋:由於媒體管道發達,假新聞與不當爆料相當頻繁,這些汙名化的新聞往往對於企業形象的殺傷力。如何友善設計與我聯絡的網頁,讓讀者接收到企業重視意見回饋的強度,相信可以柔化轉化許多可能的危機與誤會

以上是我們在處理企業網站設計時,會特別留意的地方,也會慎重提醒客戶:你無法規範網友進入網站是從哪一個網頁進來,因此許多常被忽略的網頁設計策略,就必須嚴密的計劃與執行。

企業網站設計範例推薦

丰田設計擁有許多形象網站建置的成功案例,這些知名大企業在選擇合作夥伴的時候,除了創意、價格外,更重視後續的保固與服務。丰田設計能夠成為其信賴的網頁設計公司,相信絕對經得起考驗,也值得您的信賴

迦南酒業(Canaan Wine) 企業網站設計
迦南酒業(Canaan Wine) 企業網站設計

企業網站設計成功案例分析1

  • 客戶名稱:迦南酒業(中國)
  • 連結網址:https://www.canaanwine.com/
  • 品牌故事:迦南酒業為王雪紅於中國成立的酒廠品牌。酒廠技術與設備皆是從國外引進,行銷人員亦至法國知名酒莊受訓觀摩,企圖以國際標準豎立中國葡萄酒的標竿。迦南酒業目前已經成為中國知名品牌。迦南酒業的詩百篇系列酒品,更為中國葡萄酒的傳奇與珍藏,屢獲國際酒類競賽大獎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,目前成績斐然廣獲好評。
  • 網站特色:經典雅致(Classic and Elegant)為本企業網站設計的重要策略。葡萄酒文化目前引經在世界各地開花,並成為時尚與品味的象徵。本企業網站注重細節,無論是文字排版、照片裁切、UI(User Interface)與UX((User Experience)的規畫模擬,皆以最高標準執行,讓品牌有國際觀,凸顯產品的唯一與用心。
瑪麗蓮(Marilyn) 企業網站設計
瑪麗蓮(Marilyn) 企業網站設計

企業網站設計成功案例分析2

Bee Sweet 企業網站設計
Bee Sweet 企業網站設計

企業網站設計成功案例分析3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